部落格開張到現在....遲遲還未介紹我的愛駒出場....實在對他過意不去~~~


回想當時開始想騎車運動時....心想預算抓在15K上下(心在滴血)....應該就可以買到不錯的車~~~


後來在網路上爬文爬了許久....我也從一個單車白痴到略懂皮毛的新手....才發現原來單車也可以客制化


不過也因為在"Mobile 01"爬文爬久了...."一次到頂"這句話每每在我心中迴盪不已~~~


加上之前發表過"【卡打車】女王T3的進化論--080613" 的內文中有提到過"有輪子必改之"~~


就這樣決定捨棄成車朝自己的夢想來組車....一次到位免的日後升級零件浪費$$~~


正因為這樣單車預算暴增不少....好加在我家女王明事理....她說只要在不影響每月進貢$$的情形下


同意讓我去編織我的夢想~~


既然決定要組車....而且是我的夢幻車...那當然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決定各項零件的等級及搭配性~~


為了以較低的預算來完成....更是花了許多時間及精神在網路上尋找寶物~~~


每當入手一項零件....心中的喜悅真是無可言語...總覺得又跨進了一大步~~~


就這樣半年的時間過去了....各項零件也一一到位....是該讓它成型了~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前叉選擇FOX


完全是視覺考量....因為"ROCKSHOX  SID TEAM" 的外徑只有28mm....感覺太細不夠霸氣


視覺效果不彰....不然它的重量可是比FOX輕粉多ㄟ...至於是否有線控鎖死個人認為影響不大


不過FOX 09年也出了線控鎖死裝置....可惜價格跳好幾階~~~


"FOX 32F RLC F120mm 碟煞專用"  (註一)



當初組車的出發點就是想與眾不同.... 所以就將"SHIMAHO"這個日本大廠排除在外(應該是南京大屠殺的陰影造成)~~~


而且剛好遇到一位車友推薦....經過自己一番研讀....就決定是它了~~~


"TRUVATIV NOIR MTB XC 3.3 TM"



既然要捨棄"SHIMANO"那就只有"SRAM"可以跟他抗衡囉!!!!


當初在 X-O跟 X-9 中游移不定....這時小惡魔又再度在耳邊輕聲說"一次到頂...比較好啦"


好吧....X-O就是你啦~~


"SRAM X-O 長腿後變"



還在尋覓零件時....我的一個單車大咖朋友跟推薦....說鏈條裝這個騎起來馬力至少增加10匹


在網路上收尋了一下果然風評不錯...價格也蠻平易近人的~~~


"KMC X9SL 輕量化鏈條"



既然用X-O的後變....前變當然也選擇X-O囉....不過也在"指撥"跟"轉把"間抉擇...後來是決定用這個煞把後


才發現X-O的指撥前變有一零件也可以有"洗馬路"煞把合一的FU....這樣固定起來手把上感覺俐落不少~~~


"AVID  Juicy Ultimate  煞把"



其實會選用這個煞車也是我那個大咖朋友的力薦....他由XTR換上這組後直說力道增加不少


而且卡夢的把手看起來質感一百....尤其是卡箝上那個"中原一點紅"更是適合走視覺系的我


在此再度感謝大咖朋友....由你前面帶領試用....讓我省時省錢不少~~~


"AVID  Juicy Ultimate  後煞車卡箝"



"AVID  Juicy Ultimate  前煞車卡箝(PM)"  (註二)



輪組的部份...原本手上有一組 "MAVIC CROSS MAX SLR DISC 中心鎖入式" 的輪組~~~


不過想想好像跟我設定的不太配....所以就在ㄚ拍上給他放生了(現在滿心後悔ㄚ)~~~


放生後開始尋覓花鼓....顏色要紅色的...轉起來聲音要夠響的...棘輪的數目不能太少~~~


看來看去發現了一個國產品牌 "Element" 的花鼓....網路上評價尚可....其價位及特性剛好符合我的需求


決定後在大台北地區找了許多店家都沒現貨可看....後來想說既然要手編輪組....那就去單車界推崇的


"百克吐溫--K3"那看看順便請他幫我訂花鼓....專業就是不一樣....到店後說明來意


K3不厭其煩從花鼓...鋼絲...輪圈跟我解釋一番....並依我的體重及騎車習慣....建議我鋼絲跟輪圈的搭配


因為我之前也沒騎過單車....所以也無從了解箇中差異....不過光從K3跟我講解的態度看來...讓我很放心交給他處裡~~~


就這樣決定"Element 花鼓+DT Swiss XR 4.2D+DT Swiss 鋼絲"的組合~~~


"Element  Technium XC  HB-XC101(俗稱:轉不停)"


~~~~圖片待補~~~~


 


因 DT Swiss 輪圈的單價尚可接受所以就不考慮國內幾家大廠的產品


而原本還在 XR 4.1 跟 XR 4.2D 猶豫不決....K3說依我的體重兩者都可以承受


只是差在重量 XR 4.2D 一個輕了25g ....當下為了兩輪50g 決定入手XR 4.2D (有差嗎??)~~~


"DT SWISS XR 4.2D"



至於胎皮....原心中想的是"建大"或"馬吉斯"擇一.....帶著所有的零件去"達文西"跟他討論時


他建議馬牌的胎皮也是一個優選....我原本還想說登山車就應該要粗曠一點....紋路越深越好


但不要到巧克力的程度....免得摩擦力過大...騎起來較費力....所以選擇"City CONTACT"


中間光頭兩旁有紋路....進可攻退可守的最佳選擇~~~


回家後....在01上爬文又看到許多大大說"Sport CONTACT "騎起來順暢許多絲毫不費力


心中又燃起邪念....當下拿起話筒....跟MJ 說"我還是Sport 的好了"


就這樣這條成為我愛駒的第一條胎皮....騎起來是真的阻力蠻小的....不過畢竟沒用過其他的


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差異....看來只有日後換胎時才知到底這條胎好不好用囉~~~


"Continental Sport CONTACT 26x1.3"  SafetySystem(TM)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定裝照 NO.01



定裝照 NO.02


定裝照 NO.03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備註:


FOX的前叉以煞車系統有分碟煞專用及V夾/碟煞共用....如果純以外觀考量....個人認為碟煞專用


         少了兩根凸出物看起來比較俐落....不過V夾/碟煞共用日後轉手較方便...所以純看個人喜好囉


前叉的碟煞固定座分為PM及IS兩種規格....08年起大都採用PM規格....也就是卡箝直接鎖在前叉上


        無需轉接座.....只有前卡箝有分....後卡箝都是需要轉接座的啦!!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uu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